古坑東和派出所修復工地展 重現歷史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古坑鄉舊東和派出所,建造於日治1929年,清水磚的本體加上兩側的木構建築,型式具備同一個時期的派出所典範。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的舊東和派出所,將在5月修復完工,週六(4/10)特別舉辦修復工地展,重現歷史現場。

92年前,建造於日本大正時期,磚木合構的舊古坑東和派出所,是日治廳舍原型代表,一字型事務室,合併兩側木造宿舍,提供給警眷使用。已經搬遷的遺眷,還會常常過來看看故居。

警察眷屬 李女士:「我的小孩來這邊讀國小一級,就開始住在這裡42年。」

建築師 李豐村:「基本上的那個樣式來講,算是它的造型跟磚造、跟斜屋頂,搭配的相當漂亮。」

舊派出所已經在2009年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派出所入口的切角頂,由托架支撐,表現出地方特色。目前已完成九成的修復,縣府文觀處特別舉辦修復工地展,讓民眾了解保存的意義。

雲林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透過歷史建築再造的一個過程當中,讓大家更珍惜自己的家鄉,更珍惜在這邊所有發展的一切。」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這棟建物對我們來講的話,它就是一個歷史的標記,也是一個文化。」

文觀處表示,舊派出所修復完成後,將提供民間參與營運,結合在地特色來活化利用,讓歷史能夠永續流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