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漢泉個展 畫筆下恬靜質樸的世外桃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水彩畫家林漢泉,日前在嘉義協志工商舉辦個展,他將家鄉的山水田園,與質樸淳厚的民俗風情,融入藝術創作,展出80多幅作品,讓人感受到遠離塵囂的心靈洗滌。

不論是八掌溪畔的芒草、百年的菸樓、白色的睡蓮,以及農舍屋瓦、遠山近水等鄉村樣貌,每一幅作品,都傳達畫家對在地的文化風情與鄉土的濃郁情懷。

協志工商校長 王安順:「以他的家鄉中埔的田園風光為主,那看起來非常的翠綠,而且非常、欣賞起來讓人家心曠神怡!」

協志工商董事長 何明宗:「特別是鄉村的氣息,還有鄉村的剩下留下的一些菸樓啦、古屋啦,這些將來都是歷史文物,我感覺這個非常難得!」

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 王德合:「像老屋、芒草、溪流、遠山、稻田,平常的一個景觀,可是在漢泉老師的筆下,空間層次一層一層的,那有時候清晨、有時候黃昏,那冬天、夏天各有不同的景緻。」

有「愛心畫家」美譽的水彩畫家林漢泉,長期投入水彩和油畫的教學,在鄉下長大的林漢泉,對現今鄉村環境的快速變遷,感觸良多。

水彩畫家 林漢泉:「時代一直在變,還有我們看到環保的問題呀、氣候的問題;那能感動我的,當然有很多,但是後來我感覺上,自然是跟我最親近的,所以我就用這個方式來用我的心境把它轉換。」

林漢泉表示,這次以「畫出心中所見」為主題,希望透過畫展,紀錄鄉村質樸的樣貌,也讓大家看見大自然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