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美方警告!25架共機擾台創單日新高

國防部12日發布共機動態,25架次共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圖為殲16同型機。(圖/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針對中共對台步步進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表達嚴正關切,但共軍侵擾並未因此停歇,國防部今天公布軍事即時動態,25架共機闖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不僅是4月3日起連10天擾台,也是自國防部開始公布動態以來架數最多的一次。

共機近年不斷侵擾我周邊空域,國防部為建立全民國防共識,並向國際突顯中共對台軍事恫嚇,自去年9月17日起,首度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共機動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日表示,華府認真關切中共對台灣的步步進逼行為。他並警告,任何人若試圖靠武力改變西太平洋和平現狀,將會犯下「嚴重錯誤」。

4月12日,25架共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創下單日新高。(圖/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4月12日,25架共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創下單日新高。(圖/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根據國軍「即時軍事動態」專區揭露資訊,今天共25架共機闖進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2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空警-500」預警機、4架次「殲-10」戰鬥機、4架次「轟-6K」轟炸機,以及多達14架次的「殲-16」戰鬥機。

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這也是共機4月3日起連10天擾台。

面對共機在西南空域不斷挑釁,國防部、海洋委員會官員近日公開表示,在台海空域對共機設有監視區、警告區及摧毀區,並將24浬鄰接區空域推前,訂出絕不讓共機趨近距本島30浬空域的反應「紅線」。

官員證實,這是因應我防空武器裝備效能與共機動態,新制訂的戰備規定。而所謂「摧毀區」範圍,仍為12浬領空。今天共機出海數量雖多,但都在西南防空識別區邊緣,未趨近本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