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下水 蔡英文:國艦國造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鎖定,國艦國造又有新進展!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天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主持,並命名為「玉山軍艦」,蔡總統強調,這是國艦國造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相信玉山艦能強化海軍任務執行能力,讓國防力量更堅實。玉山艦是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將擔負南海、外島運輸主力,執行野戰醫院及國際人道救援,戰時還可執行兩棲作戰任務。

總統蔡英文手執小斧頭砍斷細繩,讓酒瓶在船艏擊碎,象徵祈求船艦出航平安勝利,中華民國海軍首艘國造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13日舉行下水典禮,艦舷號1401並以台灣最高峰「玉山」命名,預計在明年4月交付海軍使用。

總統 蔡英文:「在海軍歷史上,以前也有以玉山命名的軍艦,今天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再次命名為玉山,除了代表傳承,也象徵中華民國國軍不怕挑戰,克服萬難的精神。」

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玉山軍艦具有匿蹤外觀、電磁脈衝防護等性能,並配置完整的防空與對海面自衛作戰能力,能在外海長時間獨立執行各類作戰任務,再加上台船公司自行研發的AI「智慧型調水系統」,將能大幅提升船艦的操作與機動性,也導入產品全壽期管理系統,為國艦國造未來的「造修合一」做好準備。

總統 蔡英文:「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除了是海軍第一艘萬噸級的兩棲運輸艦,更是依據國防戰訓需求而設計建造,可以說是我們國艦國造的,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未來玉山軍艦的主要任務,將提供海軍離島物資運補以及人員運輸,並執行救災、臨時野戰醫院及國際人道救援,戰時則可搭載多種戰術運具,執行兩棲作戰、增援離島等任務,讓台灣國防力量更加堅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