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半導體峰會後 台美日歐盟辦GCTF供應鏈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白宮周一(12日)召開半導體供應鏈會議,緊接著,周三(14日),台、美、日及歐盟將共同舉辦「供應鏈重組暨中小企業金融」線上會議,這是在台美日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舉辦。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3日)宣布這個消息。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在台美日及歐盟合作下,我們共同邀請各國主管供應鏈與企業融資的,政府官員及學者專家 ,來參加線上會議。當然也會提到,各國政府未來要如何調整產業供應鏈,以及如何支援中小企業挺過疫情。」「歐盟首次加入GCTF活動的合辦,這也是德國駐台代表,首次參加GCTF的活動。」

會議將討論COVID-19疫情如何重挫全球經濟,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外交部回答媒體表示,這次是廣泛討論供應鏈,並沒有針對特定產業;目前已有近30個國家、200人報名與會。台美日GCTF架構將近六年,今年預計辦理15場活動,歐盟是第六個加入合辦活動的夥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