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立委美議員力挺港大紀元 譴責暴力問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週一(12日)凌晨四點多,第五次遭遇歹徒闖入襲擊,砸壞多部電腦、印報機等設備。大紀元聲明譴責中共,強調絕不退縮。台灣朝野跨黨派國會議員以及美國國會議員,表示關切、譴責暴力,並問責中共在其中角色。

4月12日凌晨,四名歹徒帶了刀子、長槌,強行闖入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威脅員工,並大肆破壞廠房設備,包括印報機、出報機、多部電腦等,皆被砸爛。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暴徒襲擊那麼多次,都沒有破獲,讓人不禁懷疑,香港的治安是不是有差別待遇,會不會是某種程度上,是由中共授意所為?大紀元相關的媒體集團的存在,某種程度上成為中國大陸上面,去呈現真相的,很重要的媒體界面。我們為大紀元媒體集團加油。」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對大紀元報導真實,對真實這件事情,是獨裁政權最畏懼,繼續報導真相、繼續加油,這是對抗邪惡政權最重要的武器。」

不過,這已經是第五次遭到歹徒襲擊破壞,上一次是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印刷廠遭四名歹徒闖入縱火,之前則是在2006年、2013年遭歹徒攻擊。然而,香港警方卻沒有一次破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 邱顯智:「不民主的國家裡面,是一個慣用的手法,就是用威嚇你嘛、恫嚇你,它的目的就是想造成寒蟬效應。」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法委員 陳椒華:「這是非常非常要被譴責的行為,也呼籲國人能夠支持自由民主、反極權、反暴政。」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李德維:「我們也表達非常的遺憾,因為畢竟一個社會,能夠有多元的聲音,不同意見的表達,我覺得我們都要適度的尊重。」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涉嫌)僱人僱凶來逞兇、來修理它不喜歡的人,這個事若要依靠警政單位查到真相,是非常難,因為香港警察背後老大就是中共、(中共)是最大的黑幫跟兇手。」

美國多位議員也發聲明譴責,加州共和黨眾議員德文‧努尼斯(Devin Nunes)說,中共不能容忍任何媒體報導關於中共的事實,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則說,這次襲擊「應該受到譴責!」、「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到中國共產黨的攻擊」,賓州共和黨眾議員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也表示,中共依靠恐嚇、勒索和暴力來壓制自由,壓制那些為真理而奮鬥的人,以及遵循公理而自治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詹詠茹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