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核設施遭攻擊 以色列就此強硬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週一,伊朗將納坦茲核設施遭受的攻擊,歸咎於以色列。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則再次重申,絕不會允許伊朗,擁有可危及以色列的核武能力。而對此,白宮也發出聲明,強調美國在其中沒有扮演任何角色,對事件原因的猜測不予置評。

儘管伊朗將納坦茲核事件定性為「恐怖主義行動」,但目前外界對這一事件的細節仍所知甚少。以色列媒體估計,納坦茲因供電系統遭到攻擊而停電,一處擁有敏感離心機的設施可能遭到破壞,不過報導都沒有提及消息來源。

週一,伊朗官員根據媒體報導,將矛頭指向了以色列。

伊朗原子能組織負責人薩利希(Ali Akbar Salehi)表示,相當一部分遭到破壞的設施已經修復,並且啟動了應急供電系統,目前伊朗正在建造多個精密的離心機設施,採取了非常嚴密的安全措施。薩利希還警告,伊朗將就這次「襲擊」進行報復。

到目前為

止,沒有任何國家或組織宣稱對這次納坦茲事件負責。但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週一的表態,凸顯兩國在核問題上的緊張關係。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伊朗從未放棄對核武器和核武器運載導彈的追求,並且持續和令人髮指的想要消滅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作為以色列總理,我的主張很明確:絕不允許伊朗獲得核能力,來實現其消滅以色列種族的滅絕性目標。 」

巧合的是,伊朗核設施「遇襲」,恰逢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以色列。有觀點認為,這次「襲擊」事件,目的在打擊美國和伊朗為重返《伊朗核協議》而進行的非直接會談。不過奧斯汀拒絕對這一觀點表達意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