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100天!蔡英文為選手打氣「挺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因肺炎疫情延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進入倒數100天!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時,也到高雄國訓中心,為全力備戰的選手加油打氣,強調「一定力挺大家到底」。

啟動東京奧運倒數計時儀式,最後一百天衝刺,總統蔡英文和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後的倒數階段,我一定挺大家到底,相信所有的國人也會為大家比一個大大的讚,祝福我們每一位選手都能夠超越自己,締造出最好的成績。」

教育部長 潘文忠 :「即將邁向東京奧運的我們,也拿到了9個運動種類,31席的參賽, 我想這一些都是在在的,我們的選手真的以最大的力量,最大的努力,不只讓自己有最好的表現,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蔡英文勉勵選手們,穿上國家的制服是重大的責任,政府會給大家足夠的支持,提醒選手及教練除平常訓練之外,更要注意身體健康,將平時訓練成果發揮出來。

羽球國手 戴資穎:「今年對選手來說非常不容易,因為沒有辦法像以往的,就是可以一直出去參賽,然後維持自己比賽的狀況,在這100天我相信應該有很多選手,就直是沒有比賽,就是要直接準備奧運的,那我覺得在這樣的情況下,會非常的不容易去調整比賽的狀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要保護選手是我們的第一優先,面對疫情除了安排選手、教練團以及團隊成員優先接種疫苗,在篩檢防護等措施,也要細心嚴謹,務必守護大家的健康。」

總統蔡英文表示,去年國際體育賽事變數多,選手出國比賽防護也很辛苦,但都堅持下來,像是戴資穎在年初泰國羽球年終賽奪冠,就大大振奮民心,也期許這次東京奧運,選手們能夠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