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部署亞太劍指中共 討論恢復第一艦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同意從伊拉克撤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前往以色列、德國、以及位於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訪問。越來越多跡象顯示,為了應對中共在亞太地區日益升高的軍事威脅,美國正重新衡量艦艇、兵力、導彈的部署,維護亞太區域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與伊拉克外長侯賽因舉行視頻戰略對話,雙方同意撤走在伊拉克境內的2,500名美軍,這將是美國自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後,第二次由當地撤軍,但尚未定出時間表。

在過去幾十年裡,中東地區是美國海外戰略的重中之重,但打了兩次海灣戰爭,反使伊朗趁勢坐大,中共也藉美國陷入中東反恐戰爭的二十年裡,悄悄發展成美國的最大對手。

《華爾街日報》4月1號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已指示五角大樓開始從波斯灣地區撤出部分美軍部隊和裝備。外界認為,美軍或將戰略資源從中東轉向亞太。

中共在南海的「灰色地帶衝突」正在升溫,菲律賓抗議大批中國大陸民船在牛軛礁一帶集結。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與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III)通過電話,決定12號展開聯合軍演。

與此同時台海危機也在逐步升溫。李正修分析,中共傾全力在東亞、南海地區部署,面對軍力上的不對等,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考慮恢復1973年除役的美國海軍第一艦隊。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員 李正修:「他們現在看到了,第七艦隊要獨自承擔面對中國大陸的壓力,可能沒有辦法以一擋百,所以他們現在有可能會希望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交接處,部署新的第一艦隊,這樣的第一艦隊能夠協助第七艦隊軍力部署。」

最近幾週,俄羅斯兵力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對此動向,?北約表示了高度憂慮。隨著烏克蘭東部局勢緊張,這也意味著美國未來在亞太地區,將更依賴日、韓、印、澳國家的合作。

3月9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官菲利普‧戴維森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強調,要面對21世紀的最大威脅——中共,美國最緊迫的國防需求,是在亞洲部署威脅中共的遠程導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