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議會備詢 掩埋場大火、槍擊案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高雄岡山廢棄物掩埋場大火引發的空汙問題,也成為今天(13日)議會質詢的焦點,無黨籍議員黃捷就對環保局拿空品pm2.5的數值,來安撫市民表達不解,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空汙小組利用FTIR和GC/MS都沒有測得異常物質,至於仁武槍擊案的部份,陳其邁則要求全力緝凶。

一早進到高雄議會,陳其邁就先找警察局長黃明昭和環保局長張瑞琿咬耳朵,因為前一晚高雄很不平靜又是槍擊案,又是廢棄物掩埋場大火,市府從上到下忙得很。

高雄市議員 黃捷:「對於昨天的大火做了什麼因應措施,汙染造成什麼情況,還有你們進行了怎麼樣的裁處。」

高雄市長 陳其邁:「控制整個汙染,也了解汙染物到底是什麼,是不是對人體具有健康毒害,所以我們也做FTIR跟GC/MS的檢測,另外消防局在第一時間,也配合整個火勢的控制。」

施政報告質詢也聚焦廢棄物掩埋場大火引發的空汙問題,但環保局臉書PO文說,監控空品沒有發現異常物質,pm2.5也是黃色,被不少市民留言罵翻,說整晚都在聞燒焦味和塑膠味,市府卻還要市民安心。

高雄市議員 黃捷:「你們用了這麼精密的儀器下去測,結果什麼都測不到,甚至還拿空品數據出來說AQI是沒有問題,我覺得這對市民的感受上是有一段的落差。」

高雄市長 陳其邁:「FTIR跟GC/MS的監測並沒有發現特殊物質,但是管理人沒有善盡管理責任顯有疏失,開罰五百萬元。」

掩埋場大火讓原本空品就不好的高雄,更加雪上加霜,而之前頻頻發生重大刑案,被網友笑稱是「慶記之都」,沒想到再度上演槍擊案。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一位嫌犯已經到案,我也要求必須立刻的逮捕嫌犯。」

高市警察局長 黃明昭:「各外勤單位即日起要全部,同步來掃蕩槍械,以及這些既有份子。」

高雄市的空汙、治安屢屢躍上社會新聞,就怕變成負面印象,議員要求邁市府全面把關,還給高雄正面的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