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善日在高雄 小乾坤與毛筆爺爺受邀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行善日十五周年,社團法人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11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活動,邀集多個社團響應全球行善;知名得獎品德教育動畫《小乾坤》和《毛筆爺爺》人偶,也在現場上演行善話劇。

在場近60個社團志工一起為全球行善日共同祈福,祝願大家一起行善,讓世界更美好。

全球行善日亞洲代表 沈佳玉:「疫情的關係呢,全世界各地都沒有辦法舉行大型的活動,但是身為台灣的我們是全世界最棒的防疫模範生,所以我們今天特別辦了這個活動,代表其他的國家一起共襄盛舉。」

崇義文化教育基金會榮譽董事長 劉學德:「舉辦的這一次的全球志工行善日,它是非常具有意義,讓這個行善的能見度能夠普及到世界110個國家。」

中華志工總會理事長 陳士凱 :「行善日的當天,做一件利他人利這個地球的一件善事,志工總會願意加入去推廣這樣子的活動,其最主要的用意就是希望,能夠讓我們每一個台灣民眾,釋放他們心中最善良的小天使,讓我們的社會裡面能夠充滿著陽光跟溫暖。」

活動現場探索樂團帶來美妙樂曲,新上國小小朋友表演精采舞蹈,還有小乾坤和毛筆爺爺人偶演出行善話劇,教導日常生活中,讓座、攙扶老人過馬路等隨手可做的善事,除了各單位帶來的表演,更有慈善團體帶來的義剪、按摩、義賣等為民眾服務,一起響應國際行善日。

民眾:「疫情的影響很多國家,我們無法舉辦像這一種那麼規模大的聚集的行善會,於是我們高雄(人),我們就想說盡一份心力過來一起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高雄辦事處副理 陳麗珍:「新唐人小乾坤跟毛筆爺爺,本身就是可以把這個品德,是品德的好小子,所以呢可以在這樣的一個行善的過程當中,能夠帶給我們現在更多的社會一個回饋。」

台灣是Good Deeds Day國際行善日會員國之一,今年是行善十五周年,主辦單位希望從高雄接軌全球,傳播善的力量,讓愛持續傳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大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