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小學拉車117公里到彰化 只為學習太鼓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3 日訊】彰化南興國小太鼓比賽,曾獲得全國第三名的佳績,為了向他們學習,連遠在南投仁愛偏鄉的力行國小,也專程到彰化請益交流,力行國小的校長,親自帶著師生以及44位家長,花了3個多小時,拉車117公里,遠道而來。彰化南興國小也安排課程接待,一起去看看。

手持鼓棒,整齊劃一的動作,彰化南興國小學生賣力擊鼓,迎接遠道而來的力行國小師生。由於南興國小太鼓獲得全國第三名,力行國小校長特地帶隊,由南投前來彰化觀摩學習。

南投力行國小校長 吳松輝:「希望我們山上的孩子,能夠走出大山,看看外面更寬廣的世界,來學習更多的知識,開闊更大的視野。」

力行國小學生也準備了大合唱,以及傳統泰雅族舞蹈,展現原民舞蹈的力與美。用演出回贈南興國小全校師生,並互相交換禮物,增進彼此友誼。這幾年來,南興國小已經接待了4所國小的互動遊學課程。

彰化南興國小家長會長 曾宗雄:「力行國小選擇我們南興國小來遊學,其實我覺得偏鄉的小學,跟我們這邊的小學,大家彼此交流可以對孩子的以後,能夠對他的視野的寬廣,還有心胸的寬大,其實有很大的幫助。」

彰化南興國小校長 柯伯儒:「太鼓迎賓之後,我們緊接著在多功能學習中心,有個AR VR虛擬實境的課程,還有律動課程,跟太鼓互動課程。」

遠從南投偏鄉來的小朋友,有機會在這邊體驗到 太鼓,以及VR、AR等課程,在不同的教學資源下,上了一堂新鮮有趣又充實的校外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