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唱「StandByMe」美AIT發言人訪前線馬祖北海坑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美方人員罕見前進台灣軍事最前線離島;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去年8月23日訪問金門奠祭823砲戰62週年後,AIT發言人分別在去年10月、川普政府任內訪問金門;今年4月、拜登政府任內訪問馬祖,持續強調台美安全合作的長遠歷史,引起學者關注。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 孟雨荷(歌詞):「我不會害怕,我一滴淚都不會流。只要你站在我身邊。」

搭著小船穿梭北海坑道,哼唱著經典歌曲Stand by Me,體驗天然環繞音響的回音,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4月上旬訪問台灣防衛最前線-離島馬祖。AIT12日在社群平台連發五篇貼文,第一篇就寫道「AIT與台灣外島的交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重要」。

孟雨荷去年10月訪問金門,AIT在社群平台連發7篇貼文,多面向介紹分享包括823戰史館軍事安全史蹟、旅遊、民生特產歷史文化等等。此行訪問馬祖,孟雨荷走訪軍事基底改建的「刺鳥咖啡書店」,參訪在地媽祖信仰,在馬祖高中與師生對話交流,並走訪馬祖南竿2014年設置的「美軍足跡館」,保存了1951至1979年期間(共同防禦條約1954-1979)美軍留下的足跡,還有2013年意外發現美軍官兵留下的壁畫,AIT寫到「這幅重見天日的壁畫,也提醒了我們,美台長遠的安全合作歷史。」

學者張國城在社群平台發文解讀,AIT在提醒台灣人,沒有什麼「美軍不協防金門馬祖」這種事。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 孟雨荷(歌詞):「當大地(在夜裡)一片漆黑。月亮是我們唯一能看到的光。」

當台海安全受國際關注;3月中旬,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訪問馬祖多天,恰巧在中共法院秘密審判加拿大人的隔天,3月20日登上馬祖的海巡艦艇

AIT處長與官員,訪問離島金門、馬祖,並非第一次,例如司徒文(William Anthony Stanton)2011年6月處長任內曾訪問馬祖。現任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去年823炮戰62周年訪問金門島,向犧牲的國軍、美軍致敬,93軍人節前夕,AIT大廳設置專區紀念保衛台灣所犧牲的美軍;學者宋學文當時解讀,美國準備系統支持台灣、積極朝向「全面交往」,且合作區域擴及離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