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成下個目標?34中企被要求整改股價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聲稱反壟斷,整肅科技巨頭,繼阿里巴巴之後,34家中國科技公司,被限期一個月「整改」,今天股價齊洩。而中國騰訊似乎成了下一個被整肅對象。騰訊創始人馬化騰,被傳三月初已經主動與中共反壟斷官員見面。

路透社報導稱,騰訊創辦人馬化騰3月初主動要求與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甘霖等高級官員會面,雙方討論了關於騰訊該如何更好地遵守反壟斷監管規定等問題。

多位知情人士說,騰訊很可能是下一個被嚴格監管的中國公司。他們還透露,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在收集資料,調查騰訊旗下的微信社交平臺,和行動支付的壟斷行為。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反正就是你們這些人有錢了,你們翅膀硬了,所以我就得敲打,要說壟斷,那微信當然算壟斷,可是這種壟斷也是黨的需要啊。」

3月24號,騰訊總裁劉熾平在電話會議上,對事件的回應,顯得十分謹慎。

騰訊總裁劉熾平:「我們已經做了很多事情,非常注重與政府的溝通和合規,如果你看一下騰訊現在的運營原則,我們一直強調,我們將完全遵守規則。」

馬化騰也表示,會積極配合監管部門,盡量保證長遠的合規發展。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這應該是中共在全面收緊,全面準備鯨吞私有企業的財產的一部分,擺在馬化騰面前的就是,他或者乖乖的全面順從,把它的公司全面交給中共,要不的話他可能會面臨類似馬雲的下場。」

去年年底,中共經濟工作會議提出,2021年的重點任務之一,就是要繼續「反壟斷」。

之後,阿里巴巴、騰訊、京東、美團、拼多多、滴滴等6家中國主要的網絡平臺業者,都受到了當局的嚴厲警告。

謝田:「這些金融企業的運作,網路金融公司,實際上已經侵佔了中共國有銀行的利益,侵佔了他們的飯碗,尤其是中共想推出數字貨幣,它急切的需要,全面的掌控接管這些高科技的網路電商,和那些網上支付公司。」

在中共的「反壟斷」大刀之下,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首當其衝,他本人不僅被當局多次約談,如今更是銷聲匿跡。

騰訊、百度等12家網絡公司,3月中旬也被中共罰了600萬元人民幣。

最近,中共又打著「反壟斷」的名義,加緊監管各大網絡平臺。3月18號,中共網信辦對小米、字節跳動、阿里巴巴、網易雲音樂、騰訊等11家互聯網企業進行約談。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其實在中國,阿里巴巴、騰訊這些企業,並不是最大的壟斷企業,中共國企才是最大的壟斷,所謂的《反壟斷法》只是中共的一根棍子,需要打壓的時候就拿出棍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