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位訪中特使受議論 凱瑞家族曾捲中國利益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國務院宣布,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將在14到17日前往中國和南韓訪問,這將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第一位訪問中國的美國高階官員,將與中方討論全球氣候變遷議題。凱瑞家族曾被質疑與中共企業有掛勾,評論家章家敦表示,擔心凱瑞會做出重要的讓步。

美國國務院宣布,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將前往中國和南韓訪問,這將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第一位訪問中國的美國高階官員。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 凱瑞(2021.4.13):「我們已經跟中共接觸過了,我已經跟我的同行談過幾次了。我們認同,中共的碳排放佔全球近30%,這對於解決這場危機非常重要。我們希望,中共準備承擔責任,就像我們一樣,也像其他國家一樣。」

前美國國務卿 凱瑞(2015):「習主席,歡迎來到華盛頓DC。」

2015年習近平訪美,前美國國務卿凱瑞用流利中文熱烈歡迎,時任副總統拜登也在一旁接見。凱瑞被視為「親中派」,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時期,擔任國務卿一職。凱瑞家族被質疑與中共企業有掛勾,凱瑞的繼子海因茨(Christopher Heinz),和拜登次子,韓特拜登,2009年一同成立投資公司(Rosemont Seneca Partners),2013年聯合其他中方企業,成立渤海華美基金(BHR),中方資金來源,主要來自於中共國企。

華裔美籍作家兼評論家 章家敦(2021.4.13):「我們應該要擔心,(凱瑞)他會做出重要的讓步,但獲得很少的回報,而這確實會幫助北京並傷害美國。所以,那是為什麼我說,當凱瑞持有我們的外交護照,共和國不安全。」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將訪問中國,與中方代表討論全球氣候變遷議題。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批評拜登的綠色能源計劃是給中共送上的一份大禮。因為拜登呼籲要使用「乾淨能源」,但包括太陽能電池板、電動汽車充電站等,目前都是中國主導生產的行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張媛婷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