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疫苗進度落後 詹啟賢:目標年底進三期臨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台灣疫苗龍頭大廠國光生技,今天召開法說會,董事長詹啟賢向投資人致歉,表示重新調整疫苗劑量,導致疫苗進度落後;不過他強調,會依照國際標準,將一期到三期臨床試驗走完,並真正做到疫苗的有效性和保護力。

台灣疫苗龍頭大廠國光生技,14號召開法說會,宣布將斥資台幣29億打造研發中心,未來新的研發中心涵蓋細胞培養先導工廠、微生物先導廠、調劑充填廠、動物實驗房,以及配套措施,像是GMP冷鏈倉儲等,預計將在明年7月建置,可望在2024年6月完成。

國光生物科技法務長 潘飛:「這個研發中心除了支持,我們各項產品的開發的需要之外,另外,我們這個可以用於所謂叫CDMO,也就是我們跟別人合作,或者我們接受別人委託,來幫它開發。」

除了談到未來佈局,外界也關心,COVID-19肺炎疫苗的研發進度,董事長詹啟賢,也親自在會上向投資者致歉,表示疫苗開發進度比較慢,是因為重新調整了疫苗的劑量和佐劑。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要把我們的劑量加大,因為這樣我們必須重新做,我們的這個臨床試驗,這個也都在安排中,所以也因為這樣而比較慢,但重點是我們重新做臨床試驗,我們會選擇,依照國際標準的把一期、二期、三期,通通做完。」

雖然研發速度放慢,不過詹啟賢強調,疫苗開發將走正規試驗,要真正做到可以量化保護力的疫苗,從長遠來看,對投資者才有交代。詹啟賢也指出,一到三期臨床試驗預計將收案2萬人,會在國外有病例的地方做,並採多國多中心方式,力拚年底前進入第三期臨床,目標鎖定明年的疫苗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