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19日入駐52台 全台25%有線電視戶看得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天新聞退出52台後,全台灣有線電視的52頻道空了四個月,中嘉等系統商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頻道案,在歷經近兩個月審查後,NCC在上個月31日拍板通過申請,而外界也關注隸屬公廣集團的華視,未來的頻道經營模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翁柏宗:「它是一個、公共化的民營電視台,它的定位很清楚,它可以接廣告,但是你要符合新聞不能置入,也不能節、廣不分,那我剛才講的,至於說它要怎麼去,它一定有它自己的經營模式。」

中嘉等15家系統商的124.5萬收視戶,19日之後將看到空頻4個多月的52台,變成「華視新聞資訊台」,但由於華視隸屬公廣集團,外界也關注未來的經營模式,NCC副主委翁柏宗14日表示,所有頻道的內容都要照規定,如果收到民眾申訴NCC都會照SOP處理,另外也期望其它系統商盡快送出52台的頻道遞補申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翁柏宗:「頻道跟系統你要先達成一個上下架、上架的商業協商之後,然後才遞件到NCC來,那NCC這邊就是來審議。」

目前練台生旗下的9家獨立系統商,以及泛富邦集團台固旗下的5家系統商,合計共有80.9萬收視戶,已向NCC提出台視進駐52台案申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翁柏宗:「台視就我們的,那個請它補充說明的意見已經進來了,那業管單位研析以後、完成以後就會提委員會,那我想說這個我們審查的標準跟審查的程序,就是一致的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