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嬌生疫苗致血栓被叫停 英解封首相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繼阿斯利康疫苗之後,美國嬌生疫苗也傳出可導致致命血栓的不良反應,並已被美國政府暫停接種。

截至週二下午,美國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經達到3130萬,56.3萬人死亡。

已在美國接種超過680萬劑的嬌生單劑量疫苗,週二突然傳出不利消息,至少6名18-48歲的女性,在接種嬌生疫苗後,患上罕見血栓疾病,其中一人已經死亡,一人情況危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與疾控中心(CDC)當天聯合發出聲明,建議在進一步審查和評估完成之前,暫停接種嬌生疫苗。

白宮隨後表示,在暫停使用嬌生疫苗期間,美國仍可從輝瑞和莫德納公司獲得足夠的疫苗,不會影響疫苗接種計劃的進度。

白宮疫情響應協調員 齊恩茨:「我們有足夠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供應,保持目前每天接種300萬劑的速度,可以讓我們很好的實現總統在上任100天接種2億劑的目標,繼續滿足所有想要接種疫苗的成年人。」

英國從本週開始大幅解封,儘管首相強生已多次重申,會堅持解封計劃,但同時也警告民眾,感染率必然會隨?解封而回升。

英國首相 強生:「疫苗接種計劃當然是有幫助,但大部分降低病例的努力都是靠封鎖完成的,因此隨?我們解封,將不可避免的看到更多感染,不幸的是,我們會看到更多人住院和死亡。」

德國週二新增10810個確診病例和294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78746人。總理梅克爾當天表示,將向議會申請臨時權力,使政府能夠實施全國範圍的封鎖措施。

印度多個城市的醫院床位、呼吸機和氧氣都已告急。

由於疫情過於嚴重,最富庶的馬哈拉施特拉邦週二宣布,從週三晚間開始,實施類似封鎖的限制措施,?期15天。

週二,東京奧運會的火炬傳遞到達已進入醫療緊急狀態的大阪,活動沒有對公眾開放。距離奧運會開幕僅剩百日,新的民調顯示,超過9成的日本人對新一波疫情感到焦慮,7成日本人希望奧運會延期或取消。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