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螢火蟲大爆發!宜蘭推賞螢攻略拚「夜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宜蘭縣每年4月中到5月底,是螢火蟲的大量爆發的季節,從頭城到南澳,都有許多賞螢的秘境,一閃一閃的螢火蟲,除了勾起大人的回憶,小朋友也感到非常新奇,宜蘭縣政府推廣「夜經濟」,除了推出賞螢攻略,還發送體驗券,吸引遊客前往觀光。

夜深人靜,一群人聚在一起,埋頭議論,不知道在研究什麼,走近一看,原來是夜晚的小精靈--螢火蟲。

賞螢民眾:「就是那麼小。」

在手上,微微發出亮光,但手機燈光一靠近,螢火蟲就飛走了。

賞螢民眾:「以前我們就常常在抓螢火蟲玩,裝在袋子裡面。」

賞螢民眾:「第一次看覺得很震撼、很驚奇。」

賞螢民眾:「有人有說這邊有很多。」

每年4月中到5月底,是螢火蟲的爆發期,宜蘭縣境內,賞螢秘境多,北從頭城到南澳都有,縣府推廣「夜經濟」,和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共同舉辦「2021心動蘭陽閃耀螢河」活動,特別規畫推出賞螢攻略,短短一個月吸引近千人造訪。

宜蘭縣長 林姿妙:「每年的五月份我們的這些螢火蟲,就是在我們宜蘭的螢火蟲最漂亮了。」

宜蘭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正德:「那這個螢火蟲的生態活動,可以帶動地方的,這些民宿農場的經濟,離開電視,帶著你的家小到農場來,來一趟知性的賞螢之旅。」

宜蘭好山好水,春夏交接時,還有好多螢火蟲,吸引國旅遊客,留宿宜蘭,賞螢也能帶動周遭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