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藝曲彰揚」表演藝術展演 因防疫改線上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教育部今年停辦「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團體組賽程,雖然是因為疫情喊卡,但彰化縣府仍為了讓代表隊有個展演舞台,特別在14、15兩天舉辦觀摩會,還採用線上直播方式,把表演分享給無法來現場觀看的民眾,並透過影像紀錄成專輯,為孩子們留下最珍貴的回憶。

舞動手中綵球,這次「藝曲彰揚」活動,由僑信國小民俗舞「鼓樂結綵慶歡騰」,揭開序幕。 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參加「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這次縣府舉辦兩天觀摩展演,搭配教育處社群網路直播,線上就能同步觀看。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社會教育科長 汪康宜:「透過線上直播可以避免疫情,防疫的那個措施,又可以讓這個舞台,學生的展現,能夠有一個表演的機會」

僑信國小學生:「很開心能發表到全世界。」

僑信國小學生:「(這一場給自己打幾分),95吧。」

彰化縣府表示,活動一連2天,共有舞蹈8隊、戲劇3隊、音樂14隊及鄉土歌謠1隊,共計26隊參與演出,透過互相觀摩與學習,展現彰化藝術的多元樣貌。

彰化縣長 王惠美:「等到我們疫情這個穩定了,我們的生活正常之後,我們也會不定期地南北彰化,各來辦這樣相關的一個,這個揚才的一個活動,讓我們更多的孩子們的天份,能夠展現出來。」

這次展演大多呈現民俗舞蹈,以及傳統戲曲與音樂,彰化縣府也在展演的同時將影像紀錄下來,將精采畫面收藏,為孩子們留下珍貴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