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首長將中共列為空前優先目標 關切台海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拜登上任後,美國情報界發佈的首份國安威脅評估顯示,中共的全球擴張是美國首要威脅。週三,美國情報界高層官員齊聚參院聽證會,向美國公眾進行說明。

美國時間4月14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Avril Haines)、中情局長(William Burns)、聯邦調查局長(Christopher Wray)、國家安全局長(General Paul Nakasone)以及國防情報局長(Lieutenant General Scott D.Berrier)等情報界高層,前往聯邦參議院,出席兩年多來的首次「世界威脅」(Worldwide Threats)聽證會。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2021.04.14):「中國(中共),對於情報界而言,是無可比擬的優先事項。」「中國(中共)日益成為接近美國的競爭者,在多個領域向美國發起挑戰,同時推動以有利於中國(中共)專制的方式改變全球規範。」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2021.04.14):「我們現在有超過2000項,與中國政府相關的調查,光是在經濟間諜調查方面,過去幾年就增加了1300%,我們也對中國開啟新調查,每10小時就成立一宗。」

聽證會前一天,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也向國會,提交《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其中指出,中共會繼續增加在台灣周圍的軍事活動,摩擦將會增加。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艾薇兒·海恩斯(2021.04.14):「(中共)迫使區域鄰國默認北京的想法,包括其(中共)對有爭議領土的(主權)主張和對台灣的主權主張。」

另外,聽證會上,共和黨籍議員盧比歐問到疫情起源,海恩斯也坦言,目前還未釐清中共病毒最初是何時、何地以及如何傳給人類,她也說,不排除是實驗室意外造成的,目前正持續調查中,會盡全力找出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