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重申協防台灣自衛 對抗中共軍事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才剛結束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的會談,緊接著在週三與印度海軍司令辛赫,共同出席視訊會議。戴維森提到,中共正在全球對台灣進行外交孤立、經濟壓迫和軍事威脅,並重申,美方會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與軍事能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4.14):「每當我到訪一個地區時,那些國家都強調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向我表達他們的關切。」

美國印太司令部最高作戰指揮官戴維森,12日才結束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的會談,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安定的重要性。緊接者在14日,與印度海軍司令辛赫,共同出席視訊會議。戴維森重申,美國會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4.14):「你們都知道,美國提供防衛物資以及軍事服務,幫助台灣能夠有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而我們所做的,是要來應對北京實際上所帶來的威脅。」

戴維森指出,美方聚焦改善台灣軍事力量,美國印太司令部也致力促進與台灣軍隊的聯合相互操作性、訓練、準備和專業性發展。他也譴責中共利用當前疫情,在印太地區各處增加軍事侵略,意圖破壞國際法和規範。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4.14):「這是中國共產黨計謀的一部分,它試圖用新秩序,來取代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法。印太地區正面臨北京封閉與專制願景,以及自由與開放印太理念的競爭。」

而美日印澳共組的四方安全對話,近來合作密切。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將於16日在華府舉行高峰會,根據BBC報導,學者分析,雙邊會談中,中共問題將會占據核心地位,台灣也將是討論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