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聯合追思公祭 蔡英文、林佳龍深擁慰問罹難者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奪走49條人命,今天下午舉行首場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等多位政府要員都親自出席,蔡英文首先代表上香,向台鐵事故罹難者的牌位行三鞠躬禮。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4月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49死、200多人受傷,台鐵15日下午在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首場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等政府要員都親自出席致哀。

公祭開始全體默哀一分鐘後,蔡英文在蘇貞昌以及林佳龍的陪同下,首先代表上香、獻花、獻果,並向台鐵事故罹難國人行三鞠躬禮,隨後轉身一一慰問在場的罹難者家屬,蹲下來輕拍家屬肩膀、彎下腰深深的擁抱家屬後,就先行離場。

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政府團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及眾多朝野立委,協助修復罹難者遺體的76行者團隊,各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也都出席致哀,公祭場面隆重肅穆,會場以粉色、紫色以及白色的花海布置,「祈傷者平安」、「願逝者安息」的白色大字分置左右,17日也還會在花蓮以及台東分別舉行2場聯合追思公祭。

另外,請辭獲准的交通部長林佳龍率領交通部同仁向罹難者致哀,並慰問家屬後,沒有先行離開而是走回位子上,一直留到公祭儀式最後,在公祭結束後與花蓮縣長徐榛蔚一起再次慰問並擁抱罹難者家屬,?出場外對在場的媒體說了「大家辛苦了,感謝大家」後,便快步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