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鳳梨 農糧署結合屏東業者開發多元通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共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後,反而讓「自由鳳梨」打開國際市場,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日前南下屏東內埔參訪鳳梨田,更親自下廚,結合屏東在地的農漁產品,變化出美味的鳳梨料理,希望能多推廣鳳梨。

鳳梨苦瓜雞湯、鳳梨醬清蒸午仔魚、鳳梨清炒蔬果,農糧署長胡忠一示範各式美味料理,這些結合屏東在地農漁產的鳳梨料理,不僅讓農產可以提升價值,也能讓民眾食的安心。

農糧署長 胡忠一:「它(鳳梨)可以做鮮食,也可以做果汁,同時也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料理,來入菜的話,也可以做出不管是用蒸的、用煮的、用炒的都可以做出非常健康美味。」

龍潭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長 何秉洋:「希望能做到一條龍六級化產業,所以當然鳳梨來講,入菜本來就是一個很到位的水果,跟廚師去討論說,如何把這些東西入菜,然後又依照我們屏東的農產來講,這樣大家一起融合到這一些菜色裡面。」

除了鳳梨鮮食及入菜,更有食品業者研發「冰烤鳳梨」,將新鮮鳳梨切成鳳梨條,冷凍過後有鳳梨冰沙的沁涼口感,再去烘烤的鳳梨條不乾澀,吃起來有鳳梨的風味和甜度,深受大眾喜愛。

食品生技公司總經理 蔡耀輝:「不用動手很簡單,就能吃到最天然、最好吃、最有營養價值的這樣子的水果,沒有過多的添加物,完全沒有添加物,這是我們在開發產品的一個初衷,同時也希望能夠幫助到我們整個台灣的農業,不要受到這樣包括天氣,包括政治各方面的影響,影響到農民的一個收入。」

農糧署長 胡忠一:「消費者都能夠來選購,來支持我們的農業,來力挺我們的農民,讓我們的鳳梨在全世界,能夠創造繼香蕉之後的另外一個奇蹟,同時也讓我們鳳梨農的辛勞,能夠因為各位的支持得到肯定。」

農糧署表示,從田間管理、生產、加工、儲運及包裝,導入政府及在地產業等,開發成加工成品、入菜料理、果乾或是鳳梨酥等伴手禮,讓新鮮的水果更多元化,能夠吃出新風味,拓展更多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胡淑霞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