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撞擊畫面裁掉關鍵人 法扶號召律師專案扶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不過運安會近日證實,在記者會公布的行車記錄器畫面是經過裁切的,且當時右邊是有人出現在畫面中的,消息傳出後,被點名的花蓮地檢署今天(15)回應,因為行車記錄器的畫面模糊,第一時間無法查證身分,才會做出這樣的指示。

太魯閣列車出軌,運安會公布撞擊影像,如今卻爆出,礙於花蓮地檢署要求「偵查不公開」,畫面竟然經過裁切,而消失的1/3,就有拍下關鍵的逃逸移工阿好,在邊坡揮手擋火車的畫面。

運安會副主委 許悅玲:「檢調他還在偵辦,相關的重要事證當中,所以我們的畫面,考量到這個需求,所以就做了適當的裁切。」

原來花蓮地檢署早就知道邊坡上有站人,看看同一輛408車次,案發前幾個月,拍下的行車畫面,再跟運安會提供的畫面比一比,實際公布的畫面右半邊,至少被裁切1/3,而關鍵的隧道口邊坡處,原始畫面其實能清楚看到邊坡,而運安會提供的畫面,沒有邊坡、只有軌道,裁切掉的邊坡上面,疑似早就有站人,根據了解,實際畫面不但拍到怪手裡面有人操控,怪手附近還有2個人,而邊坡上也有人招手,4月4日花檢早就看過的畫面,卻直到8日才抓到阿好。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周芳怡:「絕對沒有媒體報導,所謂進度緩慢,或者是使被告等人,有時間可以勾串這樣的事情,運安會有給我們這些分析回來的資料時候,我們會希望說能夠先行查證。」

重申「偵查不公開」,肇事細節檢方還再辦,但對於罹難者家屬,甚至是受傷乘客來說,後續還有一堆法律程序要走,法扶大動作號召律師,協助需要的被害人,無償投入訴訟工作。

法扶執行長 周漢威:「針對本事件的受害者,如果他要提刑事的告訴,民事的損害賠償,乃至於國賠的事件,或是雖然現在台鐵已經進行假扣押,後續還有其他的必要的時候,法扶會這邊都免予資力的審查,給予被害者一個適度的協助。」

聲音來源:網紅「韓德凱文森」弟弟:「各個部門都有給予我們很多的協助,可是針對於法律這塊,我覺得術業有專攻,法律就交給專業的來。」

目前已經有83位律師,率先投入法律諮詢的工作,除了期待更多律師加入,協助家屬參與後續刑民事追究,也呼籲有需要的乘客,可以向法扶申請服務,集體進行後續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