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太魯閣號殉職司機員 國中生口琴團以音樂快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奪走49條人命,15日,在台北舉辦了首場聯合公祭,同一天下午1點,彰化火車站大廳也有音樂快閃活動,原來是一群來自彰化陽明國中的40多位口琴團學生,為了追悼太魯閣號2位堅守崗位的台鐵司機員,希望以口琴樂音撫慰人心。

人手一支口琴,學生們用心吹奏,口琴樂音繚繞整個大廳,更吸引民眾目光,40多位陽明國中口琴團學生,用音樂追悼日前因太魯閣號事故罹難的兩位司機員。

陽明國中口琴團學生:「用我們微薄的力量,以最誠摯的心,願4月2日太魯閣事件罹難者安息,更藉此對2位英勇犧牲的火車司機員致敬,我們相信死亡無法征服偉大的靈魂。」

陽明國中口琴團學生:「就是藉由我們音樂的力量,然後撫慰人心,然後去安慰那些傷者、亡者。」

從口琴四重奏開場,以及一連兩首的大合奏,學校校長表示,當天上午受邀到員林演藝廳參加,「藝曲彰揚」藝術展演活動,表演結束後馬上從員林趕到彰化火車站,用口琴音樂撫慰人心。

旅客:「就是很悅耳,聽了心情很開朗。」

彰化縣陽明國中校長 余立焜:「他們希望用音樂,來撫慰人心,也表達對於盡忠職守的司機員,表達一份尊敬跟致意,也希望鼓勵台鐵的叔叔伯伯們,能夠繼續努力為旅客,營造一個良好的交通安全。」

成立於2014年9月的陽明國中口琴團,近六年來均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口琴合奏比賽屢獲特優成績,這次他們用音樂快閃,來撫慰太魯閣事件罹難者,他們的在天之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