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古老3D地圖?4000年前石板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法國史前學會公報(the Bulletin of the French Prehistoric Society)一頂研究指出,2014年在一個地窖發現的石板畫,上面刻畫的地理區域準確度高達8成,很可能是歐洲最古老的3D地圖,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青銅時代早期。

這塊石板 被稱為 聖貝萊茨石板(Saint-Belec Slab),長2公尺、寬1.5公尺,於1900年首次出土,由考古學家 沙泰利耶(Paul du Chatellier)在布列塔尼地區的史前墓地發現,但被誤以為是不重要的古物,被移送到許多不同的地方,在 克努茲古堡(Chateaude Kernuz)護城河下的地窖 塵封多年。

直到2014年,石板才被研究人員發現後重見天日,2017年被列作考古研究。研究人員分析上面的標記與雕刻後,發現石板上的壓痕與線條 清楚描繪出 奧德河附近區域,對比實際地理位置,在河流附近約29公里的區域準確度高達8成。

研究人員認為,石板或是當時一個小國王用以標示出自己的領土,有助理解當時的製圖知識,被戲稱為是 歐洲最古老的3D地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