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中共經濟野心 余茂春、博明:停止輸血 堅守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週四,「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兩位前川普政府官員,就中共經濟野心進行分析,認為中共不斷通過自由開放的國際經貿和金融系統 壯大其獨裁統治,同時積極準備與世界脫鉤。

前國務院官員 余茂春:「中國已經獲得了全球自由市場體系的好處,它在很大程度上享有國際貿易,資本市場和先進技術的開放通道。」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北京要減少中國對世界的依賴,同時使世界越來越依賴中國,然後利用由此產生的影響力來推進北京的全球威權政治目標。 」

4月15日,「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舉行以「評估中共經濟野心」為主題的聽證會,二位川普時期的白宮官員認為,中共利用國際資本市場和自由貿易體系壯大自己,同時挑戰自由世界規則、威脅民主社會的繁榮。

美國要與中共競爭,就要停止給中共不斷輸血。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如果不遏制美國資本大量流入中國(中共)軍事工業園區,美國的反擊戰略就不會成功。因此,要求美國指數基金,大學捐贈基金,養老金和風險投資公司停止資助中共帝國的擴張並不過分。 」

二人都認為,美中要實現經貿對等。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給拜登政府提出的建議之一,就是要求司法部對類似華為這樣由中共支持並替中共效力的公司,實施反壟斷法制裁。

前國務院官員余茂春認為,目前中共對外國公司有明確的各種限制,基於對等原則,美國政府也應該對中國資本進行管理。

二人也都認為,自由民主價值觀是戰勝中共的利器。在大國競爭中,美國應該有勇氣獲得勝利。

前國務院官員 余茂春:「充分開放的國際貿易體系和自由市場,與具有中共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無法和平共處。如果我們不改變其行為,北京將改變自由世界。 」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