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民主人士宣判國際矚目 82歲李柱銘籲勿放棄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前年818民陣流水式集會案,香港民主派人士黎智英、李卓人、吳靄儀、何俊仁、李柱銘等7人,被控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遊行,每罪的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法官胡雅文稍早稱,案件押後到今天下午3點15分判刑,另外,在開庭前,高齡82 歲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向港人喊話,要繼續懷抱希望。

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有什麼話想對香港人說)我希望,因為只要我們有希望,所有事就可以成。」

高齡82 歲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一同出庭,他們被控在2019年8月18日維園的「流水式」集會中,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遊行罪。

民主黨前主席 何俊仁:「如果這次我們要被判入獄,因為我們犧牲自由,使得很多香港市民,能夠行使他們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遊行自由,所以我們並沒有後悔。每一個人要做的事,就是要講真話。」

其餘被告還包括大律師吳靄儀、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工黨前副主席何秀蘭,因國安法案件正在還柙的黎智英及梁國雄,則由囚車押到法院,七位被告都是香港民主派重要人士,面對港府強加罪名,李卓人表示即使多黑暗,港人都會一起同行度過暴風雨。

前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坦然面對任何的刑責,我們8.18 8.31與港人同行,是我們的驕傲。」

工黨前副主席 何秀蘭:「政府可以監禁我們,可以困住我們,但是它困不住香港人的良心。」

8.18流水式集會案共有9名被告,平均年齡超過65歲,就組織、明知而參與未批准集結罪,最高可各判監5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