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之父遭判刑 台府院譴責中共侵害香港人權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香港9位民主領袖,因參與集會遊行遭判刑。中華民國政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我們對於北京當局繼續侵害香港的民主及人權,再次表達高度遺憾和譴責,這項判決無疑將使得香港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受到大幅限縮。人權是普世價值,打壓無法阻止人民自由的意志。而民主的台灣會持續撐香港、挺香港人、挺普世價值。而陸委會也表達嚴正譴責。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聲音來源):「對於令人敬重的香港民主人士,一再遭到政治打壓,本會深表同情及遺憾,相關方面先是剝奪他們集會遊行的權利,現在又對他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予以定罪。企圖擴散寒蟬效應,我們對香港民主人士的境遇,以及香港情勢的沉淪,都感到沉痛。本會譴責利用法律手段,迫使異議人士噤聲的作為,我們希望相關單位能夠立即釋放所有香港的良心犯,並呼籲當權者,不要再秋後算帳清除異己,否則終遭人民唾棄。」

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表示,中共向來漠視人權,自毀一國兩制的承諾,踐踏香港的自由民主,世界各主要國家已一再加以譴責、抨擊,而我們台灣有主權,也重視人權;人民愛好和平,也珍惜自由,才有今天的民主台灣。

羅秉成表示,看到媒體報導香港將爭取自由民主的黎智英先生等人定罪判刑,深表同情與遺憾,更要再次譴責北京當局罔顧、壓迫港人爭取民主與自由的決心。此事也讓台灣人民更加戒慎警惕。只有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堅持民主自由,堅守人權價值,才不會讓企圖以各種方式併吞台灣的中共得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