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網為生存與「公知」割席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日前,總部位於海南省的凱迪網編委會發表公開信,為了宣佈配合官方大力「淨網」,與「公知勢力」劃清界線。引發輿論關注。

「凱迪社區」是中國知名時政網站,民間議政平台之一。自3月底開始,陸續關閉旗下「貓眼看人」、「文化散論」、「影視評論」等有影響力的時政論壇。

4月15號,凱迪網又發佈「編委會致網友公開信」說,凱迪社區正式註冊上線21周年,為了宣佈配合官方大力「淨網」,與「公知勢力」劃清界線。

對此,凱迪網辦公回復媒體詢問時表示,被罰了好多錢,受不了了,為了生存不得不做出這一決定,再出事就要徹底關掉凱迪網了。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中宣部悄悄給凱迪社區下指令,然後凱迪社區是沒有辦法關閉這個貓眼看人,其實貓眼看人,我很早就在裏邊註冊了,已經關注過了,裏面的確有很多讓人值得留戀的東西。這個好的,壞的都有。」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說,貓眼看人關閉後,引發了很多網民的憤怒,凱迪網發這個公開信,實際上是因為社會的反彈太大,他們只好發公開信,劍指中宣部在控制言論。

除了「凱迪社區」外,「天涯網」也悄然將人氣評論版塊移走。中國各個軍事論壇也被關閉。

大陸維權人士陸女士:「像我們這種人,國內的發出聲音的地方,只有天涯社區跟凱迪社區。凱迪社區現在就是這一兩年,好像很多東西,本來就是很平常的東西,它都發不出去了。」

大陸維權人士陸女士說,只是在網上說一下身邊發生的事也被封貼封號,中國百姓現在都是這個處境,天大的冤情也不能說,說出來還可能被關押判刑。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說,整個中國的社會環境在急速的滑向朝鮮模式。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對於每個中國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壞的一種情況。用老百姓通俗的話來說,就是現在是逐步逐步的向文革邁進。第二次文革,凡是經歷過第一次文革,人都知道那個時候說說錯一句話,做錯一件事,那就是死罪,現在也快了。」

不過,古河也指出,中共沿用文革那一套是行不通了,因為現在網絡太發達了。近年來,中國民怨沸騰,社會危機四伏,中共政權再施壓只能加速它的垮台。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