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手機也能報稅!惡意逃漏稅最高罰1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為了防止惡意逃漏稅,周四(4月15日)正式通過,《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重大逃漏稅的個案加重刑罰。增訂個人逃漏稅達1千萬元以上,營利事業逃漏稅達5千萬元以上的人,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甚至最重可處1億元罰金,另外5月報稅季也有新亮點,多了手機報稅和行動電話認證。C

5月報稅季即將到來,為了防止惡意逃漏稅,《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會拍板定案,逃漏稅的罰金從現行6萬元以下,提高到500萬元以下,並且對於重大逃漏稅者,金額在1千萬元以上,營利事業逃漏稅在5千萬元以上的案件,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千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罰金,為了加強報稅,報稅也有新管道。

賦稅署署長 許慈美:「我們的手機報稅很大的一個特點,就是你不用下載APP,直接到我們報稅網站,就可以點選輸入相關的認證機制。」

2大報稅新亮點,手機也能報稅,不用讀卡機也不必下載APP,隨即登入線上報稅系統。還有行動電話認證,讓報稅輕鬆搞定,便於防疫期間零接觸報稅。另外政府打炒房「房地合一稅2.0」,將在7月1日上路,外界關注是否溯及既往?賦稅署正面回應。

賦稅署署長 許慈美:「7月1日以後的交易的房地,才會納入我們房地合一2.0的課稅範圍,所以這個在法律上的名詞,不真正溯及。」

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2.0」遏止炒房投機亂象,以及加重逃漏稅罰則,維護公平正義,不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