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翻譯)美日峰會 拜登、菅義偉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16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雙邊領袖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17)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雙邊峰會。雙方提到將共同致力應對中國的挑戰,也談到台灣和新疆問題,並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在雙邊峰會後,拜登與菅義偉接受採訪,拜登形容這次的會談成果豐碩,他和菅義偉堅定支持日、美同盟與安全。

拜登表示,雙方除了承諾共同面對中國挑戰,以及在諸如東海、南海、北韓與氣候變遷等議題合作,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他並指出,美日將在包括5G、半導體、人工智慧等科技領域合作。

菅義偉則表示,雙方就中國對印太地區及全球和平繁榮影響進行深入討論,雙方皆反對任何企圖以武力或脅迫手段,改變東海、南海現狀,以及對區域其他地方恫嚇的意圖。

菅義偉被問及是否有討論台海局勢時,他表示因涉及外交往來,不願多談細節,至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議題,他也向拜登說明日本的立場與看法,相信拜登能夠理解。他強調,日、美之間曾明確就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達成共識,雙方藉此機會再次確認。

菅義偉指出,雙方也同意彼此都應與中國進行坦率對話的重要性,以維護普世價值,追求國際關係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