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守護犀牛!南非號召虛擬護林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疫情導致仰賴生態旅遊的保育工作面臨資金短缺、人手不足的危機,因此南非有自然保護區開始向全球各地徵人,透過保護區各個角落的照相手機,即使人在家中也能加入監測行列,保護野生動物免於遭受盜獵者襲擊,活動反響熱烈,目前已經有超過55,000人成為「虛擬護林員」。

自然保護區內,野生動物在空曠的環境中自由生活,卻也面臨著盜獵者的襲擊風險,而在疫情重創國際旅遊業下,仰賴生態旅遊的保育工作資金短缺,全球已有五分之一的護林員被解僱,致力於保護野生動物的反盜獵組織,對動物的危險處境感到非常憂心。

黑曼巴反盜獵組織成員 姆哈貝拉(LEITAH MKHABELA) :「我們一直在與這些偷獵者談判,他們非常的專業,不僅參加過軍隊,還知道武器的使用方法,我們對此可說是一無所知。人只要能走進保護區,五分鐘就能把一頭犀牛殺死,它們就會這樣滅絕了。」

由於巡邏次數減少,南非的巴盧萊自然保護區(Balule Nature Reserve)和手機製造商(Samsung)及野生動物實況服務商(Africam)合作,透過在保護區各個角落設置手機,將動物的活動影像上傳網路,並向全球各地徵人一同參與監視,形同全天不間斷的巡邏部隊。

這項名為「Wildlife Watch」的專案,主要幫助追蹤生活此地的非洲五霸(Big Five),犀牛、獅子、豹、大象和水牛。從3月上線以來,已經有超過55,000人成為「虛擬護林員」。

巧妙運用網路上的眼睛和耳朵,有效緩解護林員人數不足的問題,目前系統正發揮功能,已有監測國家公園的觀眾回報聽到槍擊聲,有偷獵者出沒的可能性,並向當地護林員發出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