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創76年高溫!口渴獅群人工補水站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夏天快要來了,印度3月底的氣溫飆到攝氏41度,已經打破76年來3月的高溫紀錄。吉爾國家公園為了預防動物們脫水,設立人工水池來幫獅子們補充水分,希望動物們不要熱壞了!

母獅帶著一群小獅子靠在水池旁邊補充水分,來抵抗炎熱的天氣。近日印度因受熱浪襲擊,位在西部的吉爾國家公園(Gir National Park)為了預防獅子們脫水,設立了450個人工水池,確保讓口渴的動物們有水可以喝。

吉爾國家公園野生動物部官員 DUSHYANT VASAVADA:「在吉爾森林我們設置了超過450個供水點,而且定期會補充填滿。這些供水點有不同的形狀及大小,來適應不同動物的需求。」

這些人工水池及水槽除了利用手動泵浦獲得地下水外,也有利用太陽能及風力等方式來取水,有效管理水資源。

在吉爾國家公園裡大約居住著600隻亞洲獅,在熱浪侵襲下, 3月底新德里的溫度已飆到攝氏40.1度,創下76年來三月的高溫紀錄。持續高溫會影響動物的新陳代謝,也會造成食慾不振,嚴重下還會致死。

夏季高溫連人類也難以承受,2015年巴基斯坦和印度的熱浪,就曾造成3500人死亡。美國地球物理協會提出,未來南亞地區熱浪會越來越常見,印度街上隨手可見來杯甘蔗汁消暑的場景,也有許多人選擇待在家裡避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