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汽配+車用電子展 歐洲駐台代表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防疫得宜,汽機車零配件領域,全球今年第一個大型專業展,14日在台北登場。共380家廠商參展,橫跨11項主題展區,並首次線上線下同時展出,吸引許多歐洲駐台代表,到場參觀。

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國際車用電子展,週三(14日)聯合舉行。共380家廠商參展橫跨11項主題展區,展出近千項汽機車零配件與技術。在全球聚焦車用領域之際,台灣領先全球舉辦汽配國際專業實體展,多位駐台代表,捷克、墨西哥等,車用相關需求國家,出席開幕典禮。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傳統的汽車,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所以是先冷後熱,那也因為先冷後熱,就造成車用晶片的大缺片,然後也凸顯台灣,在汽車電子特別是在車用晶片上面,對全世界來講,我們等於是全世界汽車產業的,護國神山一樣。」

疫情加速新世代車輛發展。電動車及智慧運輸,需求看漲,也是展覽最大亮點。共有34家廠商參展,包括特斯拉供應鏈的和勤精機、致茂電子、大亞電線電纜、富田電機及華城電機等。呼應今年大會主題,「智慧化、聯網化、電動化及共享化」的核心理念。

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希望能夠提升大家在,電動車未來的投資,能夠找到更好的一個基地,共同的來為台灣的電動車打拼,我們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能夠讓電動車成為下一個,台灣的護國神山。」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特別是歐洲的這一些大使都有來參加,就是希望,台灣可以跟非常多的歐洲國家,在電動車的發展上,有更多的結合關係,這個是台灣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今年也首度同時舉辦線上展,徵集450家業者參展。外貿協會表示,透過全球63個駐外單位,邀集國際重量級買主,參加首日登場的視訊採洽會,像是義大利最大、全球第4大機車製造商比雅久、中東歐最大汽車、卡車和貨車零組件經銷商Inter Cars等,促進國際與台廠合作交流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