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送貨員變兵馬俑!沙塵暴週六晚襲台 北部最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國再度受沙塵暴侵襲,這已經是今天第三度出現沙塵暴,而這次將波及台灣,環保署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沙塵暴將在今天晚上開始影響台灣,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影響最明顯,尤其北部地區影響較嚴重,空氣品質有機會來到紅色等級。

整座北京市全被黃色的塵土籠罩,經過的車輛全都覆蓋一層泥土,建築物甚至快要看不見,中國再度受到沙塵暴侵襲,而現在受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包括沙塵、汙染物,即將吹向台灣,環保署預估,週六晚上到週日清晨,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

環保署監資處長 張順欽:「最高濃度有可能在,出現在明天清晨到上午,北部的部分大概是這個樣子,中南部的時間再往後稍微延後一點,大概(週日)中午前後,開始對中南部,會有比較明顯的影響。」

環保署也表示,目前沙塵暴在上海的濃度持續上升,因此這次沙塵暴襲台,PM2.5的濃度,有機會超過50微克,尤其北部地區影響較顯著,空氣品質有機會來到紅色等級,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提醒,這次沙塵暴是「近10年來少見」。

環保署監資處長 張順欽:「今年跟去年比起來,跟最近幾年比起來,的確對我們的影響是比較明顯的,那這次看起來,可能在今年以來,相對來講這影響比較顯著的一次。」

雷陣雨加上沙塵暴,宛如世界末日,這波中國沙塵暴來得凶猛,相關畫面陸續曝光,還有中國網友分享,自己的眼鏡遭泥巴侵襲,甚至有外送員抵達送餐地點後,全身上下被沙塵覆蓋,有網友就留言笑稱,像剛出土的兵馬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