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接替人選?蘇貞昌:還在諮詢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交通部長林佳龍辭呈已經批准,20日生效。但誰來接任交通部長?外傳熟悉交通業務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呼聲最高,另外也傳出基隆市長林右昌,不分區立委管碧玲,也都在名單之內。

太魯閣號首場聯合公祭,林佳龍待完全程,距離請辭生效時間,只剩下四天,林佳龍堅持走完善後工作,但改革台鐵的重責大任,誰來接手?

行政院長 蘇貞昌:「未來新任部長的人選在諮詢中。」

人選還不到可以鬆口的時候,但檯面下已經點翻,包括具有交通專業背景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因為熟悉交通部業務,銜接上最快。但傳出為了考慮派系平衡,林右昌也是熱門人選,另外熟悉工程與交通議題的前立委施義芳和不分區立委管碧玲,也都在名單之內。

基隆市長 林右昌:「我覺得這個總統和院長,他們一定會做出最好決定,我個人謝謝大家的抬愛,我的身分跟角色是基隆市長,所以我會好好把基隆做好,不做其他思考。」

聲音來源:前立委 施義芳:「沒有這件事情啦,沒有這件事啦。」

立委管碧玲也趕緊在臉書上發文澄清,被點名,都是因為很資深!不過,准辭的時候,一定是人選已定的時候,那個人不是我。未來的部長,無論是誰,都要加油!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王國材是一個很厲害的工具人,他在交通部也很長的時間,對業務最熟悉,立刻就可以就位的。」

不少人屬意王國材,太魯閣出軌意外,林佳龍扛起改革重任,下一步也備受關注,他的物品已經打包送回台中市的光合教育基金會,這裡曾經是林佳龍選市長時的辦公室,外界也點名他可能回鍋參選台中市。

交通部長 林佳龍:「現在都沒有去想這些,回到我原來就想做的事情,第一件我認為透過光合教育基金會推動的,就是對這些受難者,後續家人的照顧。」

盤點民進黨2022的台中市長選戰人選,除了林佳龍,立委蔡其昌和何欣純等,都是被點名的熱門人選。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基金會是林佳龍部長,之前就成立的基金會,一直在運作當中,所以林佳龍部長卸任之後,回到光合基金會,也是情理意料中的事情,我想一切布局,應該以中央黨部全盤考量來進行。」

距離2022越來越近,民進黨派誰征戰?會越趨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