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找水源 王美花:盼供5停2至5月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水情持續緊張,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7日)到台中視察抗旱2.0 執行情形,王美花說,希望供5停2的分區供水,維持到5月底。

施工人員正在趕工裝配水管,要將建築工地抽出的地下水,經過淨水設備過濾後,並聯到自來水公司的管線,供給市民一般民生用水。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兩個工地呢導進來,我們很快就可以有4.8萬噸的水,是20萬人可以用的家庭的用水,所以這個對我們中部地區的這樣的一個用水很有幫助。」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他們是直接在這邊做水,淨化水製造水以後呢要直接打到自來水管線去,那就一定要確保每一滴水都要乾淨的,每一滴水它的品質跟安全一定要顧好。」

天公不作美水情持續吃緊,中央與地方合作積極尋找水源,館前路台灣大道旁的兩處建築工地擁有豐沛地下水,又鄰近自來水幹管,水公司就近在工地旁設置淨水設備,並導入幹管解決部份民生用水的需求,盧秀燕一早也來瞭解水質是否符合標準,並請工作人員現場檢測。

經濟部長 王美花:「下午也會到鯉魚潭其中的3口是我們中油打的,那中油因為是鑽油井來打水井,所以它那個孔徑更大,它每一口就可以有5000噸的水。」

中油公司探採事業部鑽井隊隊長 蘇晉立:「這部鑽機它的原本的用途是油氣井為主,這次配合國家的抗旱的需求,我們拿來打水井,這口水井目前的目標深度是350公尺。」

下午再趕往后里視察中油公司開鑿水井進度,王美花表示,台中地區實施供5停2節水效果非常好,再加上伏流水、工地水、水井水等新水源加入,希望維持供5停2分區限水方式到5月底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