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營收獲利創新高 佔全球半導體產值24%|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台積電營收獲利創新高 佔全球半導體產值24%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去年營收連續11年締造歷史新高紀錄,佔全球半導體不含記憶體的產值24%,高於前年的21%。今年晶圓產能計畫將達1300萬片到1400萬片12吋約當量、年增4%,營收與產值可望再創歷史新高。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台積電正處於絕佳位置,有信心將能掌握未來幾年產業大趨勢的成長。

===

日半導體大廠瑞薩復工!恢復產能仍要數月

日媒《NHK》報導,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公司主力工廠3月發生大火,原本預計本月19日重啟生產,沒想到進度超前,17日已重啟生產線,不過,要完全恢復原有產能,預計還要好幾個月。

===

才剛嗆特斯拉 中概股小鵬汽車自燃股價大跌

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小鵬汽車」一年半內第三次發生自燃,品質再受爭議。4月14日在廣州天河區大都會廣場附近,一輛正在充電的小鵬G3汽車突然起火,當時火勢嚴重。而在自燃事件之前,小鵬汽車創始人何小鵬在微博嗆特斯拉,在中國的自動駕駛要有被打得找不著東的準備。

===

華融陷危機 中國逾500金融機構有破產風險

中國最大的壞帳銀行「中國華融」陷入債務危機,中國華融在香港的股票已經停牌,債券遭拋售,穆迪、惠譽等國際評級機構下調其評等,華融面臨破產風險。另外《彭博》4月16日報導,中國4千4百餘家金融機構中,有12.4%被中共央行認定處於高破產風險的狀態。分析認為,華融案只是開始,中國地方債等金融問題隨時可能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