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譴港府 歐盟:判刑民主人士 影響歐中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香港法院對9位民主人士判刑,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都紛紛發表聲明譴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6日發表聲明,對李柱銘、黎智英等香港民主派人士被判刑表示譴責。他表示,這項判決是出於政治動機,北京和香港當局針對的只是行使受到保障權利、和平集會與言論等基本自由的香港人。

布林肯還在推特上譴責了這次判刑,並在推文上附上「#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標籤。

週五,由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執行委員會主席和聯合主席聯署簽名的聲明中寫道:

「這顯然都是政治起訴。很少有人預測香港有一天會有政治犯,現在可悲的是,更多的人將受到嚴厲的《國家安全法》的約束。受國際條約保障的香港的民主自由繼續受到侵犯。新聞自由也在迅速衰落。今天發出的信號(對香港民主派人士的審判)將對美中關係產生嚴重影響。我們敦促拜登政府和國際社會對負責香港政治起訴的人追究責任。」

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的辦公室16日也發聲明警告,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遭判徒刑不僅侵犯香港的基本自由,還「影響歐盟和中共的關係」。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6日呼籲中共停止起訴香港民運人士。拉布在推特說:「香港當局將帶頭的親民主人士定為起訴目標,這個行為必須停止。我們繼續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