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官回台北參選議員?口譯哥趙怡翔回應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傳出請辭代表處職務,將返台參與台北市議員選舉,消息傳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達樂見。而趙怡翔則是透過臉書表示,未來希望透過其他方式參與政治,但目前暫時還沒有確定回台灣的時間點,回台灣前將持續為台美關係努力。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 趙怡翔(2020.4):「台灣被拒率70%是否異常地高。」

英文流利,在視訊會議上舌戰WHO官員,被稱為「口譯哥」的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戰力強,不過傳出他已經悄悄向駐美代表蕭美琴辭職,打算回台參選台北市議員。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 趙怡翔(2016.1):「選舉這一塊還是要很謹慎,然後就是未來如果有這機會的話,還是要多去請教多去學習,所以我完全不會排斥(參選),因為這畢竟是政治重要的一個步驟。」

過去就曾表示不排除參選的趙怡翔,傳出內心渴望從政,希望透過自身影響力改變台灣政壇,因此與親友政治前輩討論後,決定年中返台,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議員。

趙怡翔(2016.5):「女士與先生們,歡迎來到台灣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

年僅33歲的趙怡翔,因為2016年在總統蔡英文當選國際記者會上口譯,一戰成名。

曾擁有雙重國籍的他因為認同台灣,自願回台服兵役,也放棄加拿大國籍。曾經擔任記者、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外交部長、總統府秘書長及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現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累積豐富資歷,是民進黨極力栽培的新生代政治人物,如今辭官參選,黨內都表達期待。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最重要的還是鼓勵大家,有興趣從政的人提早做好規劃,因為我們一定要推出最優秀的人選,給台北市民來檢視,給台北市民來選擇,對我來說這些消息都是好消息。」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阮昭雄:「各區都有一點機會,因為各區幾乎都有新人的空間,尤其聽說有些選區,包括有兩席以上可能的空間,比如說內湖南港、士林北投。」

除了港湖、士林北投還有參選空間,也傳出部分資深議員可能不尋求連任,成為趙怡翔評估的參選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