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 花蓮連兩震!氣象局:不排除規模5以上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昨晚(18日)10點多,花蓮發生兩起全台有感地震,規模分別達5.8與6.2,相隔時間不到三分鐘。氣象局表示,這是今年最大地震,不排除未來還有規模5的餘震發生。

18號晚間10點11分,花蓮壽豐鄉發生規模5.8地震,三分鐘後又再發生規模6.2的主震。兩起地震全台有感,南投、台中等地有四級,桃園、新竹、台北等有三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簡任技正 蕭文啟:「在花蓮地區,有感的感覺都有到三、四十秒,以雙北都會區至少都有到五到十秒以上。尤其如果是高樓的話,會感覺搖晃得更大、更明顯一點。」

兩起地震都是淺層地震,深度分別為15與13公里。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原因是板塊推擠造成。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今天發生的位置這邊,壽豐這一帶比較靠近中央山脈,這一帶它的地震反而沒有在外海的菲律賓海板塊這麼多。所以今天這個地震算是還比較特殊的,這附近構造區域來看,實際上是歷年以來第二大。」

地震中心主任表示,18日晚間地震位置較為罕見,1900年有紀錄以來,規模達5的地震僅有22次,也是今年最大規模的地震。不排除一週內有規模五以上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簡任技正 蕭文啟:「未來一到兩周其實規模,因為這有到5.8跟6.2,規模5以上有感餘震,都是有可能發生,以剛剛這兩三分鐘之後一直到現在,目前系統有觀測到一些小的餘震,但是目前都還沒有大到發佈標準。」

地震中心指出,今年已經有兩次規模6以上的地震,規模5則有15次之多,相較去年多了許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