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搭台鐵出軌路段首班車:記取教訓.徹底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鐵太魯閣號於4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成49死的悲劇,歷經兩周時間搶修,事故路段在今天清晨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最後一天上班日,親自搭乘第一班列車,他表示,希望親自搭乘重建台鐵在國人心中的形象,一定要記取教訓、徹底改革。

列車經過太魯閣號事故的事發地點,通過清水隧道,台鐵歷經16天日夜輪班搶修,清水路段在19日恢復通車,初期2個月將先以時速40公里慢行,第一班車是凌晨5點多從宜蘭出發到花蓮的區間車。

交通部長 林佳龍:「希望透過我親自的搭乘,來重建台鐵,在國人心中的一個形象,我們一定要記取教訓,徹底改革,那重新站起來。」

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親自搭乘第一班區間車經過事故路段,向乘客宣示安全,而今天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最後一天上班日,他也感謝國人給他時間做善後工作。

交通部長 林佳龍:「真的如釋重負,那我要感謝國人給我時間,來進行善後。負責任,除了辭職以外,也是要把善後來做好,現在在搶救跟搶修的工作,都告一個段落。」

台鐵太魯閣出軌的清水隧道日前已完成隧道安全檢測,而在隧道口的坡道,已打上100多支的鋼軌樁,並放置紐澤西護欄,作為防護。台鐵表示將持續推動企業化經營,提供社會大眾更安全可靠的運輸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莉 張媛婷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