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在本土舉行三國軍演 美日牢掌握中共動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日本陸上自衛隊15日表示,大約在5月,將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法國陸軍進行聯合訓練。這將是三國陸上部隊首次在日本國內實施正式訓練。另外,網路熱傳,日本護衛艦與中共航母「遼寧號」平行行駛的畫面,引起網友議論。

共軍弦號「16」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停在南海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就在遼寧號左側,放大照片並進行比較後會發現,這艘護衛艦與日本「村雨( Murasame)」型護衛艦或「 高波(Takanami)」級護衛艦完全相同。

雅虎日本(Yahoo!JAPAN)18日報導,這段畫面,是由推特網友17日公布,從美國海軍拍攝並流出的畫面。

台灣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基本上,是美國再展現一種軍事優勢的姿態,因為實際上遼寧號,在軍事實務上,沒有辦法構成非常大的軍事威脅,因為它(遼寧號)畢竟是蘇聯退役的,而且本來是廢船。中共把它買回去後,去改裝。」「美國一直在關注、監控中共相關的軍事動態。東北亞,包含東海、台海、南海,甚於印度洋,共軍的軍機、艦動作,其實美國都掌握得非常好。」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6日在推特表示,陸上自衛隊今年9月到11月,將動員約14萬兵力,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NHK報導指出,日本防衛省為防範中共在海上日益頻繁的活動,正在強化南西地區的防衛體系。

日本陸上自衛隊,近日證實,5月份將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法國陸軍進行聯合演習,地點在日本霧島演習場,屆時將模擬城市巷戰、直升機部隊運輸等訓練。共同社報導指出,美日法3國希望加強合作,以牽制中共。這是法國,首度在日本參與軍事演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