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 行政院:推動台鐵改革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台鐵408太魯閣號在4月2日發生出軌事件,造成49死慘劇,經過搶修和清水隧道安全鑑定後,今日(19)日正式通車,第一列4102次區間車在清晨5時27分從宜蘭出發,7時08分抵達花蓮火車站。在台鐵出軌事件後,交通部部長林佳龍隨即向行政院請辭,今日是任內最後一天。大家都很好奇到底誰是下任交通部部長,行政院於今天下午4時30分舉行記者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宣布下任交通部部長,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接任。

王國材過去負責交通部業務,是目前交通部最資深次長,不僅曾代理交通部部長,也代理過中華郵政董事長、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更擔任過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同時兼任圓山飯店董事長。是交通部最資深次長,有「鋼鐵人」等稱號。

外界分析王國材適任的原因,王國材除了是交通專業出身,對於交通部業務熟悉,加上王國材身段柔軟,面對備詢時常展現高EQ,王國材接任後可以立刻上手,也期望他能為台鐵帶來改革。

台鐵408太魯閣號在4月2日發生出軌事件,造成49死慘劇,經過搶修和清水隧道安全鑑定後,今日(19)日正式通車,第一列4102次區間車在清晨5時27分從宜蘭出發,7時08分抵達花蓮火車站,即將卸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搭乘首班區間車宣示安全;林佳龍說,把善後工作告一段落,讓接任的部長有新的、好的開始,如釋重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