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秘密報告 揭華為疑竊聽總理通話.盜百萬客戶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華為資安風險,近幾年才被討論,不過,最近有一份被隱藏了10多年的調查報告,被曝光!荷蘭媒體17日披露一份祕密報告,內容驚爆華為,竟然能夠竊聽荷蘭皇家電信六百多萬客戶的通話內容,包括時任荷蘭總理和內閣,也可能都被竊聽光。報告更示警,華為除了危及荷蘭政府及企業,也威脅到在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

荷蘭《國民日報》(de Volkskrant)17日披露一份隱藏超過10年的秘密報告,揭露華為可以隨意查看荷蘭皇家電信(KPN)的網路訊息和客戶數據,包括時任荷蘭總理巴爾克嫩德(Jan-Peter Balkenende)與內閣成員的電話通話內容。

荷蘭NPO 1時事節目《EenVandaag》:「是的,這似乎是一個秘密的內部報告,揭露自《國民日報》(Volkskrant),2010年起華為可以在沒有監督或控制的情況下,竊聽從中國到KPN內部的客戶,其中也有些客戶是政治家,像是時任總理巴爾克嫩德。」

KPN自2009年起採用華為技術,並聘請6名華為員工在海牙總部工作。合作期間,華為可以透過KPN的網路,竊聽650萬客戶的通話內容。之後,荷蘭國內情報局(AIVD)發出警告,華為可能從事間諜活動,相關單位才展開安全調查。

這份由法國IT顧問公司凱捷(Capgemini)於2010年完成的報告,一直沒有公布。《國民日報》說,調查分析結果「令人震驚」,不僅明確警示華為對荷蘭政府及企業帶來危險,而且威脅到在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

此後,KPN可能就是根據這一調查結果,不給予華為參與荷蘭全部移動通訊市場的維修權,改與其他西方IT公司合作,荷蘭監管機構電信管理局(Telecom Agency)已經著手調查。

WION電視台 倫敦站記者 Mandy Clark (2020.10.8):「中共政權與華為之間有著明確聯繫。華為和中共政權一直堅稱其是私人公司,無法存取用戶私人數據。現在(英國國會)專門委員會指稱,兩者存在明確聯繫,資訊並不安全。」

去年10月,繼比利電信商Orange與Proximus之後,KPN也發出聲明排除華為,改採用瑞典愛立信(Ericsson)建構5G行動網路核心技術,使KPN成為首批淘汰華為的歐洲電信營運商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