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注射疫苗醜聞 秘魯前總統被禁止從政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與兩名前部長級官員,因搶先民眾插隊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分別被禁止從政10年、8年和1年,來看報導。

秘魯國會議員 Omar Chehade:「今天我們決定取消畢斯卡拉的資格,因為他不能成為共和國國會議員。」

週五(4月16日),秘魯86名國會議員投票,一致同意取消前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今後10年在政府任職的資格,因為他搶先插隊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畢斯卡拉2018年3月上任,2020年11月因被指控腐敗,遭國會彈劾。這次又被指控涉嫌兜售病毒疫苗、合謀和虛假聲明。

在秘魯疫苗醜聞中,有數十名部長和政府官員在公眾獲得疫苗之前,搶先接種了中國醫藥集團的疫苗。

秘魯前衛生部長馬澤蒂(Pilar Mazzetti)和外交部長阿絲特(Elizabeth Astete),捲入疫苗醜聞後辭職。這次也分別失去擔任公職8年和1年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