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桐花雪紛飛 嘉市客家桐花祭17日浪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4月是桐花紛飛的季節,賞桐景點經常是滿地雪白花瓣宛如雪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17日,嘉義市府與客委會結合社區,共同舉辦賞桐活動,現場相當熱鬧。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上百株油桐花綻放,白色花朵隨風飄落,地面上好像鋪了一層花毯,十分浪漫!嘉義市長黃敏惠、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和銅管樂器觀光工廠董事長、同時也是客家女婿的李國安,三人一起吹奏號稱世界最小、最迷你的小號,為嘉義市客家桐花祭拉開序幕。

嘉義市長 黃敏惠:「圓林仔的社區營造,他們早期已經快20年都在種著桐花;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雖然緩辦了,但是到今年我們認為在這個時刻,可以讓大家做好防疫的工作,但是也不忘了能夠出來走一走。」

客委會副主委 鍾孔炤:「今天透過這一個桐花祭,共桐來嘉?,最主要就是要讓要大家知道,(1234我愛嘉義市) ,嘉義市是一個非常讓族群能夠融合共榮的地方,共榮、共存,嘉義也是一個幸福的一個城市。」

擁有大約300年歷史的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擁有豐沛自然及人文景觀,10多年前,社區居民種植500株油桐花,目前桐花已陸續綻放。現場還特別運用近300支桐花風車,排列出「我愛嘉義市」的地景,也有民眾將花瓣排成心型,相當吸睛。

遊客:「(每年都來嗎?)我是,她第一次來。(我是第一次來。)我想說她沒有來過,帶她來參觀。」

遊客:「很漂亮、很好看;然後剛好這邊有風車,很適合她在學校學的東西。」

嘉義市圓林仔生態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紀盈成:「現在差不多有六成左右的花況,桐花每年這時間、四月份,我們這從這邊開始,往北開始盛開這樣。」

現場還有精采的街頭藝人表演與客家桐花市集,遊客來到這裡,除了賞桐花,體驗傳統客家精神之外,也能來趟自然人文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