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與螢共舞 光華賞螢步道開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嘉義縣大阿里山區,20多年來推動賞螢活動,不僅吸引許多社區部落加入生態保育、成功復育螢火蟲,更帶動賞螢遊程蓬勃發展。16日下午,光華社區驛馬溪賞螢區,舉辦2021賞螢啟動儀式,吸引許多遊客參加。

光華社區驛馬溪賞螢區草地上,樂團們用琵琶、二胡還有笛子,演奏著活潑輕快的樂曲,遊客們席地而坐跟著打拍子。社區媽媽帶著孩子跳著舞蹈,台上台下一樣跟著舞動打成一片。大家都是為了入夜之後觀賞螢火蟲。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處長 洪維新:「每年的4月份開始,就是我們賞螢活動,那目前我們國家風景區裡面,就是有10個賞螢地點,今天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光華社區,它也是之前阿里山舊公路的一個聚落,這邊生態保持的非常好,尤其是螢火蟲的部分。」

光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佳縣:「我們這邊有5星3古(古廟古樹古厝),這其中一星是空中的星星螢火蟲。我們這邊的螢火蟲像人山人海一樣,比人還要多。」

光華社區復育螢火蟲20多年,除了保護生態之外,近年來也推廣茶席、咖啡、插花以及植物染等,並且有賞螢一日二日多種遊程。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處長 洪維新:「來這邊不只是賞螢,晚上是賞螢,然後白天我們這邊是茶跟咖啡。」

民宿業者 劉家材:「今年因為雨水比較減少,可能量(螢火蟲)會比較少,光華村螢火蟲最大的特色,就是我們這邊的賞螢腹地,是目前我們大阿里山這個區塊是滿大的,我們有分為2個區塊,那2個區塊我們這邊的燈光、就是光害是比較少的。」

每年4月到6月的夜晚,光華賞螢步道的螢火蟲飛舞閃爍於草叢間,讓人彷彿置身波瀾壯闊的螢光海,星光點點與螢光相映照,十分浪漫。

背景音:「請敲鑼,點亮阿里山光華賞螢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